V. O

现在是一名初三的学生,就闲着没事突然有灵感了或许会写点东西

普通

   你有什么坚持下来的事情吗?

  

  当我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脑子里一片空白,好像没有答案。我思索了半天,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了一个词“活着”。


  那一刻我在心里发出来了“啊,原来是这样。”的感慨。确实,在我的人生中坚持最久的事情就是活着,因为我没有什么特长,没有什么坚持特别久的事情,唯一一件我坚持了十几年的事情,就是活着。


  这样话语说出来好像很悲观,但我想不出比这更精确的答案了。


  我这十几年,就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。我时常在想,为什么偏偏是我?在那么多兄弟姐妹中存活了下来,上亿个兄弟姐妹,我拼了命的活下来,发现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普通人。这其实对我也有点打击,毕竟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:我想要成为飞行员,我想要当画家,我想要成为歌手,我想要成为一名作家……


  我以为我可以成为伟人,但事实却是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。我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普通的,没有出彩的地方。在经过一系列的挣扎之后,我认命了,我确实是一个普通人,我不是天才,也不可能成为伟人。


  我接受了这个身份,不再挣扎,不再痛苦。


  在这之后我才发现,我之前有多钻牛角尖。我可以不去思考那些只有天才能解出来的题,不去拼命做超出我能力范围的事情,我只要做好我所能做的,就很好了。


  我依旧拥有梦想,我想要学犯罪心理,我对于这个梦想很执着,我很喜欢。即使我可能在这方面也很普通,没有办法去成为知名专家,可我现在也觉得没关系了。我可以学我喜欢的专业,并且尽我努力去学了,那么我就是我自己的伟人。


  我没有办法去造福每一个人,但我可以造福我自己。


  我现在才发现承认我是普通人有多美好,就好像活着不再是坚持下去的事情,而是我自愿活下去,我有了点什么东西让我活下去,起码我不痛苦,我在普普通通的快乐着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