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. O

现在是一名初三的学生,就闲着没事突然有灵感了或许会写点东西

百分之五十

现在是下午一点,我还没有吃饭。


看着手边的一封封信件和一张张的明信片,我似乎又回到了从前。从前什么呢?一时间突然想不起来什么因为太多回忆了,如同火山爆发一般喷涌而出,以至于我的脑子突然断路。


我不喜欢这样,回忆总会使我深陷与往日,我得要做些什么来分散注意力,不让回忆追上我。


我脱下宽松的睡衣,穿上了蓝色的卫衣和黑色紧身裤,不知道该穿哪双鞋子,是黑色马丁靴还是白色运动鞋。我犹豫了半天决定穿高帮匡威,谁也不选,带着家门钥匙,我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
我住的小区其实很老了,每栋楼都是六层或者七层,我住在第六层,上下楼好累。今天早上下了点雨,以至于楼道里的空气开始变得潮湿,当我下到第四层的时候听见了女人大吵大闹的声音,似乎在和她的丈夫吵架;下到三楼的时候听见了小孩子哭闹的声音,似乎是被妈妈训斥了;下到二楼我听见了电视机的声音,似乎在播放苦情片;下到一楼的时候我听见自己哭泣的声音,似乎在缅怀旧时光。


以前下到四楼,你会悄悄和我八卦;下到三楼,你会和我说小孩子又不听妈妈的话啦;下到二楼,你会学电视剧里女主的声音和我说话;下到一楼,你会抱我一下。


我有好好吃饭、好好上课,也有在看一些纪录片。


啊,房子好高!啊,大树好大!我又在说些没有意义的话,可是你以前总是陪我一起犯傻,现在就只有我自己在自说自话。


我们当时总是互相给对方写信,寄给对方明信片,但其实我们就住在一起。有时候会互相朗诵给对方写的信,像是在参加比赛一般,读的富有感情,信当然是读不完的,因为中间会笑场,然后和你打做一团。我和你头发凌乱的在小小的沙发上亲吻,互相感受心跳,这比信上写给对方的表达还要直接。


只是现在你不在了,沙发也不再显得小,对我而言刚刚好,甚至还要大,我没有再写过信,感受过心跳。


生活仍在继续,日子依旧如常。没有了你我也过的很好,只是少了点东西,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,但我想,我是残缺的。








(ps:我也8知道我在写什么,就只是脑子里的灵感突然来了,在写作业的空余时间打了出来,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)

评论

热度(2)